close
這趟旅程本來目的單純 就只是幫VI拿下緊箍圈停止每日法條咒唸

沒有想過會這麼震撼 沒有想過會這麼愉快



沿路我們把台北的碎片往晚霞裡丟 用吹過茶園的風洗去一些城市氣味

Cosco紙袋包裝的美國玉米脆片卻真實的很荒謬 阿源叫我們不要再吃了

" 不要再吃了 台北俗 等下會後悔喔 "

等我站在綠色隧道的龍眼樹下 在成串垂吊我臉面並向前無限漫延的龍眼時我後悔了

"真的是龍眼耶" 剝開一顆透亮湊近嘴邊聞到一陣香甜 癡癡呆呆的傻笑

接下來的對白其實可以按個快轉

真的是木瓜耶 / 真的是芭樂耶 / 真的是香蕉耶 / 真的是火龍果耶

我們在火龍果這裡稍微停一下 ((註 1 : 雷鬼的發源地是南投 火龍果樹是辮子頭的靈感 by 鐵雄))

我不記得還講了多少亂七八糟的話 最後在脆梅的連發攻擊下我徹底醉了


阿源沒有當兵 但他比大多數當過兵的男人配得上masculine這個字
921的當天他遺失了一些朋友/同學/鄰居 遺失了一些不應該消失的回憶
學校操場 雜貨店 鋪石子的鐵支路 求過籤的廟 爬過的電塔 火車站 以及一條街

921第二天阿源自己想辦法回到家門前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辦法
當天他加入了挖屍體行列 重建傷口的行列

阿源沒有當兵 直到今天臨檢他的警察們看過身份證還是一臉抱歉的表情
921以後 他沒有收過一張罰單


我們住在新蓋的房子頂樓讓山氣吹進亂哄哄的腦袋 想著這一片景色下的故事 想著阿源的故事

校長爸爸 老師媽媽 哥哥台大 弟弟台大的家庭 阿源其實沒什麼地方好躲

自從愛上阿VI以後才確定的人生方向 就是愛一個人 好好的愛一個人

老師媽媽拿出二十幾本看起來很像教材的東西 一翻開竟然是三兄弟成長史 從出生證明到碩士入學通知

每一張照片 每一場比賽 每一個片段 旁邊附加的小字是記錄 也是期許


這麼強烈 又這麼過多的愛把我和鐵雄嚇壞了 我突然覺得叫我死丫頭的媽媽真完美 鐵雄突然很想念忘記加鹽的菜埔蛋

帶著很沉重的愛一路成長的阿源是怎麼不妥協的 我們離開前坐著的那張有漂亮線條的椅子
底下刻著小小的字 那是阿源的名字 他是一名設計師


我想 生命的成就也有很多種不同方向吧



遊樂園的行程裡四個人把手握得更緊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把為什麼留在高空的尖叫裡 不再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