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哭得唏哩嘩啦 像扉頁前寫序的那些書評講得一樣

為什麼 ?


我還要一點時間才講得出為什麼

現在為了收乾眼淚 我要流俗的去給商業動作片騙錢了
=


"人類的語言因為有千萬個詞彙而精確   但有時模糊的程度還真驚人"

這是恩佐說的   一隻髖關節有毛病的小狗   一生被賦予著非凡使命   並且自始至終都相信擁有人類的靈魂


恩佐的世界直接  直接的情感  直接的喜歡與憎恨   甚至是直接的慾望和貪婪    直接到我正視自己的迂迴   竟然感覺到羞愧


或許是因為太想要了解陪你挨過苦頭嚐過幸福的那小小伴侶   

或許是因為書評們保證流淚的灑狗血讚賞讓你不屑   或讓你偷偷期待

或許是因為他提到舒馬克和洗拿的輝煌歷史讓你想一窺究竟

或許單單只是因為書名和書皮的設計

總之我拿下它開始閱讀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期待      至少沒有淚流不止的期待


我實在無法形容準確的原因    是的    用我的語言和辭彙無法完整書寫

不過除非你覺得追根究柢是最重要的   不然這實在是一個無聊的問題


我只從恩佐那裏學到愛情裡的都卜勒效應    當那一個人出現時才會強烈感受的波長變化

以及我們必須沉著忍耐的等待讓你剎時失去時間感的唯一

讓世界停止轉動的人



方格子停止擺動後     在我們人生賽道上最後的冷場圈裡       才會有輝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