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a不是傑克 但真的很神奇 跑過他字裡的每天至少一個念頭也打我腦門經過
流動的曲現像那張破洞卻漂魄的披風

而且公司昨天才賣給迪士尼好幾萬個神奇傑克 有一隻在我房間

是這個樣子的瞬間讓你感覺這世界是一個滿月圓
從前誤以為沒有邊際其實是因為還沒開啟某一種潛逃在心底的秘密連結
我想是上輩子的事


僅管有人如此遙遠卻靠近
你還是沒有辦法改變有人無法交談卻不可避免要肩併著肩

就像我討厭他愚蠢的自負但不能阻止他陽台上開了我最喜歡的花 又大又漂亮
卑鄙的炫耀著不能忽視的存在簡直就要把我氣瘋
這時候一定要馬上想起一首最喜歡的歌不斷翻唱 一直到我來到妳身邊為止
靈魂置換後 我就擁有兩個呼吸系統
要是現世的現實殺死了我 在妳那裡我還可以苟延殘喘
我想那是真的 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當然沒有錯就是 After 17)


鐵雄從墾丁帶回斑駁的手臂和瘋狂的故事
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你嗅得到南灣居民眼神裡的驕傲和空洞完全因為他們都是從台北叛逃的流亡者
老闆 店員 教鍊 賣冰的中年男子 香蕉船駕駛長 還有站上浪頭的咖啡色女孩
沒有誰的靈魂開始就長相漂泊 那都是經過了一些什麼
一些什麼鐵雄沒有說 我沒有不懂

他們早上五點半起床 在沒有遊客的藍色網子上被拋高又拋低
十點把店門打開等待著把門關起來
之間的時間喝啤酒 看海 研究天象 盯著球賽轉播 或專心跟狗玩
有一地方想去但不可能再回去 你就因而明白天堂其實是在記憶最柔軟的地方

講到這裡
我和鐵雄同時想起吹薩克斯風的黑碳隊長 在嗚嗚浪聲裡唱那首黯淡的月

這輩子不會有第二滴眼淚再掉給同一首歌
算是向隊長表達救人與陳述生命的深深敬意


眼淚和愛情其實共用同一顆心臟
都為一個舉世無雙的理由


跳昇 或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