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花戒指讓我想起小時候計程車裡的芳香劑
一看見味道就衝破記憶來到面前

20年前它知道自己有摩登的潛質嗎?


如果連同聲音一起構成畫面
計程車裡放的應該是布袋戲

波麗花鉤上吊牌後擁有一個新的名字 - forever 21
品牌概念直接表達生活態度
具像化表現如圖

青春應該停格如此

 

在香港的街頭櫥窗前我和它有第二類接觸
順序顛倒的是我在一開始先熟知它的身世
如何從擁擠市場的叫貨聲中被買下了身體
經過黝黑工人的手急急忙忙堆放
一萬朵乾燥花裡被挑撿 粗暴的塞進透明流體
轟隆隆的熱機等待上工
成型

禮畢



翻轉吊卡後我驚訝它今非昔比的身價 數字凸顯我們距離遙遠
那感覺像前世戀人 熟悉也陌生
水晶燈下閃著光誘惑我不如就佩戴上它 好像我的人生也應該重新包裝才有希望

我高跟鞋了
我小禮服了
我假睫毛了
我forever 21了全身行頭

於是再沒有人探究我從哪裡來  
跨越這個階段後你可以選擇和過去一刀兩斷
無奈我不停倒帶某個麵攤午後 我的霜淇淋 你的三色冰
回憶不入流 11 還 21 都可以  forever指的是年歲無力撼動的不老童心

於是我輕輕放下波麗花 一個環的意義如何概述心智相得益彰
再說無名指上已有他人imprint痕跡  




單身的朋友問我結婚好嗎 ?


打壞個人風格圖他人開心 證書如此 儀式如此 戒指如此

但有個人出現叫世界改變 結婚的意義對我像imprint

老實說這儀式既無法預防別人愛上他 也無法阻止他再愛上別人


但承諾若是因為害怕做不到 那不承諾沒做到是不是叫剛好 ?

這不是屑不屑   這是敢不敢的問題



而forever你可以要笑不笑的當它是笑話或童話

這不是敢不敢 這是信不信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